3D 數位設計與傳統設計的差異



專業汽車改裝部品設計開發流程與傳統手工打樣的流程不同,最大的區別就是直接採行3D數位正向設計,而這個流程在一般的手工改裝公司很難看得到。


傳統的改裝過程會使用實體樣品修修改改來產生實際的樣品,生產數量少的公司可能直接以FRP翻模的方式生產,數量多的就要開發正式模具,此時就會藉由逆向工程的方式製作3D曲面,用以CNC加工模具。

更專業的手法就會採行直接3D數位設計的模式,這個模式會需求專業度很高人才,要對美感、三度空間立體及3D曲面軟體都很在行的人才,所產生出來的3D CAD圖檔,可用來開發模具加工,但為求設計品質確認,通常會再製作CNC直接雕刻的模型,實際用來合車確認所有的設計都有到位。


國外知名的套件品牌不論生產數量多寡為達到高品質要求,一律採行直接3D數位設計方法,現在許多的超跑公司也直接採用直接3D數位設計的方法來做整車設計,前端的外觀曲面設計CAD直接會用來做後續的工程設計與驗證檢討。


智匯創新 G-Wise Design的設計團隊是以3D數位設計為核心技術,結合開發/生產實務來協助客戶做最專業的協助工作!